close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這本,沒有預習孩子也能懂得英文繪本

通常在跟孩子講英文繪本前,我剛開始會用中文搭配提升他的注意力。

發現孩子很融入的時候我就會開始全程美語。

這本書我也是第一次講,發現其實單字很簡單幾乎全部都會。如果爸媽有遇到不會的也可以跳過。說一些孩子聽你說過的單字就可以了。

講英文繪本表情跟肢體語言很重要。尤其是這種初籍的繪本,演講者的肢體動作比英文全部說完來的重要。

   

為什麼哭哭呢?告訴我你為什麼傷心?

你不想回答。這樣子我問你,你回答是或不是就好。

這隻豬媽媽問的問題簡直就是我每天在問的問題!孩子不會回答只能夠點頭或搖頭。

我女兒看到這裡就開始有興趣。

  

你冷嗎?你餓嗎?你有受傷嗎?還是你的小熊不見了

Are you hungry ?

Are you cold?

Are you sick?

Are you tired?

孩子有聽過這些句子,所以很快就能理解這本書。

Be動詞跟助動詞出現了。

Did you fall and get hurt?

你跌倒受傷嗎?

如果英文不好的爸媽可以把這幾句背下來。日常真的很常發生!

    

Do you need a cold drink?

當我說這句英文時,沒想到我女兒居然說:要!

真是笑死我了。 當時睡前時間,我就說現在沒有飲料。Do you need a milk?現學現賣。

  

   

最後媽媽放棄了不想問了,你告訴我,你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小豬居然說我忘記了。當時我女兒聽到I forget!的反應居然是大笑三聲。

媽媽心裡覺得很開心,這本書他完全能理解。也可能把這個小豬影射為他自己的心聲。

網路科技發達,可以運用YouTube 影片孩子提升繪本興趣.

早上在運動時我就順便播放小豬系列的其他影片還有Dog wants to play.

孩子看到是昨天看過的小豬書,馬上很快在閱讀牆上把這些書找出來看。

 

 

Dog wants to play

https://youtu.be/VisyUXWSsgQ

 

What’s wrong little Pookit 

https://youtu.be/K88OjAY8SOY

   

這本我是用影片教學法。孩子在看影片媽媽在旁邊跟著說。

因為這一本書的重點就是書名!

所以媽媽在說的時候只需要說

Dog wants to play?

When?

Today!

說today 的語氣記得上揚有精神!孩子會聽得很精彩!

女兒會學著我開始說when?today ! 日後再把這些的字運用在生活上,小朋友會更喜歡英文!

跟著影片一直重複這三句話他就知道這本書在說什麼了!

狗一直找不到朋友玩,直到最後找到適合的玩伴!All day!

希望這些書可以幫助更多破英文媽媽勇敢的開口說英文。

其實我們只要說簡單的單字,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大家一起試看看!

我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或追蹤喔!

                 

   

破英文爸媽與兩歲孩子都會說的單字英文繪本

破英文爸媽與兩歲孩子都懂的英文繪本(句子篇)

破英文媽媽的英文自學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的閱讀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