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英文媽媽與兩歲孩子看的懂的英文繪本(故事篇) 


Peanut butter rhino我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分享,沒有想到這麼的精彩。字體很大而且很簡單。大家可以很輕鬆的閱讀。

過年的期間家裡有花生,所以那一陣子蠻常說peanut.

昨天晚上有在家裡做沙拉,剛好有用到奶油Butter.

所以睡前講這本時孩子聽得很投入。

一樣開場白是我都是用中文講繪本,循序漸進的方式把英文帶出來。

  

蝦米你看他跟你一樣在廚房。他要準備跟大象一起吃飯。剛開始時我會先講中文再說英文。

    

開始檢查午餐。手上拿著奶油花生三明治。

Delicious 這個字很常說,只要玩辦家家酒吃東西後都會說!真好吃 Delicious!

  

Squish !在又窄又小的房子這本書很常聽到!台中小吉他繪本屋的課程清單。所以孩子應該能連想到。

所有東西都有,花生奶油三明治怎麼不見了!

  

三明治不會不見,會不會在石頭下面  !  

看過Have you seen my duckling.這本書的蝦米因該聽到Have you seen my peanut butter sandwich 會很熟悉。

從這邊開始我就全英文直到結束。

  

猴子說沒有在樹上。

也請獅子,老鼠,幫忙找。大家都找不到。 

孩子聽到大家都找不到時,手一直指著犀牛屁股。彷彿他也在幫他們找三明治。

就在屁股阿,大家怎麼沒有看到呢!女兒一直在笑他們笨笨。   

      

  

大象朋友發現犀牛屁股怎麼有擠壓三明治呢?

還好大象多帶一個三明治,分享給犀牛。

 隔天早上我拜託早餐店老闆特製奶油花生三明治。

  孩子看到馬上聯想這本書。

媽媽說了大象的台詞。One for me and  one for you! 孩子笑的很開心。

運用書本現學現賣可以增加生活樂趣。

看她開心的樣子,真的很滿足。把英文融入生活,孩子學習沒有壓力!

破英文媽媽也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的閱讀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