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ysapple1203.pixnet.net/blog/post/280094108

上面為第一篇文章

 

昨天去公園的小朋友很少,媽媽又看到了上一次推車內的雙胞胎男孩。

主動向前的講故事給他們聽,雙胞胎男孩雖然還不會說話可是眼睛看得目瞪口呆。

跟阿公的對談當中可以發現,其實阿公還蠻不錯的。不給他們看電視。知道太早看電視眼睛會壞掉!也覺得孩子會說話是早晚的事情不用太擔心!

能做到不給孩子看電視的阿公阿嬤真的很偉大!這個年代很多長輩都是把手機丟給孩子只要安靜就好!所以聽到阿公的理論我心裡很感動!

這兩個小男生其實還蠻乖巧的。已經可以走路了!不會亂跑,他們乖乖地坐在推車上面看別人玩。聽我講故事!

阿公去把他們綁在推車上!直到快要回家前才讓他們下來活動!

一開始我覺得很納悶,為什麼孩子來公園不下來玩!後來想一想就連我們大人要顧一個小孩都很辛苦了何況是一個老人家要顧兩個男孫!

隔代教養真的也是考驗長輩的體力!相對的也能夠養出比較有同理心的孩子!

還記得那個拖鞋亂丟的小男孩嗎!

今天來公園一樣拖鞋亂丟,不過這次亂丟的地方是平面不是從高處往下。所以阿公斥責的聲音有比較小聲了。

還在到處宣揚他上次教育的理念有多正確。孩子有比較乖。

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

我在公園講繪本故事。來了一個小妹妹。

之前有一個家長跟我說這個妹妹眼睛有弱視要佩戴眼鏡。不知道怎麼了最近都沒有戴眼鏡!

一開始妹妹跟蝦米兩個在聽故事!後來妹妹跑去玩溜滑梯。

拖鞋弟弟可能發現這個故事主角是獅子他很有興趣,於是他也坐著聽。

後來妹妹想要加入坐在弟弟旁邊!

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拖鞋弟弟居然把妹妹推走!不准他參與說故事。

妹妹試著想聽故事一直被弟弟推走!沒有想到妹妹真的就不過來了!

我有跟弟弟說你想聽故事別人也想聽故事啊為什麼要推她呢! 但是他沒有太大的反應~只說不想給他聽

今天這四個小朋友的家長都是阿公!他們三個圍在一起聊天~都沒有發現孩子的不良行為!

我比較心疼弱視的妹妹,有沒有可能因為眼睛不好所以自卑。被欺負也都覺得沒關係!

身為家長真的覺得孩子帶來公園並不是只有玩樂而已!孩子在玩樂過程會發生一些小衝突,應該協助處理問題狀況!而非只顧自己的聊天滑手機!

拖鞋弟弟一直在跟我說他的波力拖鞋!我在想他把拖鞋亂丟應該是想吸引大家的注意!拖鞋弟弟一直希望我陪他玩!可見他的心裡有多孤單!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小朋友碰撞是很正常的啊!

不小心的碰撞我可以接受。不過如果是蓄意的行為真的要即時矯正

下面為補文

剛才我一樣在公園說故事,拖鞋男孩跑過來坐著聽

沒有想到 阿公居然叫他不要聽!去玩別的

我的老天爺阿!! 這阿公真的控制慾也太強了吧!!

這孩子真的很可憐ㄟ!! 沒有故事長大的孩子 也難怪會遇到事情就用搶的 用撞的!我真的覺得不意外!

我不討厭這孩子,只是很心疼他。公園就是小型社會的縮影。這社會就是有形形色色的人們。

也只能希望國家教育 可以幫忙孩子走回正途了!!

  

剛剛帶蝦米來上課。上課內容就是老師要帶領著大家表演小鳥飛飛飛繞圈圈的場景!

我一直坐在旁邊冷冷的看著。有一個哥哥走過我女兒旁邊。就會用手拍他的頭拍他的胸部!

每一次都會有肢體上的碰觸。大概五次左右!我心想如果是我老公在場應該已經發飆!

他應該會說:你在幹什麼死小孩!   

這也是我最擔心的問題,為什麼我還不給他上幼稚園的原因。目前還是以團體活動單次性為主。

除非遇到一個很放心的幼稚園老師。

當老師到一個段落我就走過去跟哥哥說.你是不是想跟妹妹玩。

可是妹妹會怕怕。如果你想跟妹妹玩我們用說的好不好。不要用手。

你的名字跟我家的狗狗名字一樣喔!所以上一次回去後妹妹還記得你喔!(蝦米很贊同的說嗯!)

後來拿狗狗的照片給他看。一開始哥哥覺得他可能被我罵了。

看了狗狗的照片後,覺得這是事實。所以他就想保護妹妹了。

他的調皮就是想吸引妹妹的注意力。女兒長得太可愛也很困惱!哈哈哈!

有跟哥哥約定下一次帶我家狗狗的故事書給他看!

後來哥哥就不會故意搗蛋了!

不過孩子還是健忘的!下一次上課 還是會被我納入黑名單偷偷觀察! 哈哈

 

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因為一個老師沒有辦法面對這麼多的同學。所以就會有排擠的事件發生。

如果你的孩子是很安靜的寶寶!不懂得跟爸媽述說學校發生的事情,想必每個媽媽心裡都很難過吧!

要如何讓孩子願意述說在學校的心情!真的也是一門功課。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願意跟爸媽分享不好的事情!每個人都是報喜不報憂!

我也還在學著如何當一個媽媽!只能希望做到孩子有心事都願意跟媽媽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的閱讀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