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代教養與繪本教育
今天下午帶蝦米到公園運動,順便帶幾本繪本去分享給孩子。
媽媽去邀請一個阿公(推車內有兩個男孫)要不要一起聽繪本阿~

阿公說:不用拉~他們太小聽不懂啦~

(其實孩子感官,視神經,大腦脈絡一直在快速發展,新生兒就可開始可以聽故事囉)

現場大概來了六個左右的孩子
不過能聽完全場的只有三個女孩子~最大3歲 再來就是一個兩歲女孩跟我女兒~

 

只要孩子有興趣來聽,都是很好的開始~不管你是看五分鐘都很好~

今天發生一個我印象深刻的事情,也因此讓我想寫這篇文~

一個弟弟遠遠看著我說故事~

我一直邀請他來~弟弟手比著不要~ 不過他一直在偷看

弟弟玩得太開心~鞋子丟在地上~

現場傳來一陣的怒罵聲『你鞋子給我撿起來

整個公園都是阿公斥責弟弟的聲音!!

就連聽故事的妹妹想要幫忙拿鞋子給弟弟,也被阿公說不準!!

 

我忽然明白了為什麼弟弟不願意來聽故事了

因為他怕阿公罵!

阿公一直說不要幫他撿鞋子!  我們太寵他了!   我在教他!   現在不教以後不會改!

不斷的重複說給現場的家長聽!   想要說他的教育理論有多正確!   弟弟一直哭!

也不願意去撿鞋子!!到最後還是爺爺拿給他穿!!

 

我記的兩個禮拜前我跟這個弟弟玩溜滑梯玩得很開心~

阿公突然說!不要進去玩裡面很髒!裡面會有蜘蛛爬過。

不要跟阿姨玩,阿姨胖胖的因該抱不動

當場的我真是傻眼貓咪!!

怎麼會這樣教孩子阿!

孩子來公園不就是要玩!要開心嗎!監視下的生活真的很不自在吧!希望這孩子父母能給他多一點溫暖,或是早點上幼稚園吧!

一個孩子連看繪本的機會都沒有!真的很難想像他的生活! 

推車內的小男孩,雖然坐的有段距離,不過兩個男娃的眼光一直在看我說故事!!

隔代教養有很成功的案例,不過這兩個案例希望能做個借鏡!

如果您的孩子是給爺爺奶奶照顧,除了生活日常外,心靈的照顧也是很重要的!

長輩最常說就是,太小聽不懂!太小看不懂!把小孩子形容成低生物的言語。其實孩子真的懂。你要把他當成大人一樣的對待。你會發現孩子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聰明。

 

很感謝我公公婆婆!爸爸媽媽!

當我孩子在鬧脾氣時,不會拿手機平板給他玩!

能跟孩子用溝通的方式 ,是最好的教育。

孩子只要沒有3c上癮,其實是很好溝通的!!

等孩子大一點,能夠自律時 在給手機是沒關係的!!!

我記得有篇文章!阿公帶孫子去吃麥當勞!

可是孫子卻只划手機不跟阿公說話,阿公的心理很孤單

各位孫子阿!回家時 跟阿公阿嬤聊天吧!放下你的手機平版吧!!

4.jpg

其實他們很孤單!以前拼事業這麼辛苦,現在老了可以含飴弄孫了

能與孫同玩是爺爺奶奶現在最開心的生活!

 

以下是原始新聞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18309

 

第二篇隔代教養續集 下列網址

https://wysapple1203.pixnet.net/blog/post/280419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的閱讀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