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分享如何讓孩子出門不會吵著買東西的小方法。


之前出門我都會先在家裡跟孩子填寫購買清單。出門就像是出任務一樣。

孩子就能知道出門不是沒有目的的亂買。


大家都知道棉花糖理論。如果能看著眼前棉花糖不吃,隔天再吃,將會有雙倍棉花糖。

學會等待,延遲享受,自律規範。數據顯示越能等待的孩子未來的各方面能力較為優秀。


對於媽媽來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去逛街就一直哭著,躺在地上賴皮的孩子。出門購買禮儀,這部分我很注重。


孩子會想哭,就是因為很想要眼前的東西。

所以只要進去商店前,我會跟孩子說,阿姨跟攝影器材在看你,你的手不能亂拿東西哦。

孩子真的很聽話。不過逛久了,慢慢地看到她喜歡的玩具,站在玩具前,透露出渴望的神情。


這時候我就跟他說,你喜歡這個扮家家酒玩具嗎?

我們把他寫在你的願望清單。

因為爸爸媽媽這陣子收入還不能買玩具給你。

計劃在七月份時可以帶你去台中批發店買你想要的玩具。

這兩個月內,你看到想要的東西都可以寫在購買清單內。

你可以自己挑選兩樣。

爸媽在額外送你兩樣父母挑選的玩具。


蝦米目前兩歲五個月。他完完全全懂媽媽的意思。抱著期待的心情跟我寫著這張清單。

(清單前天才寫的,內容有點少)孩子如果有表現好的行為,我會給他獎勵,寫在清單上面。

  


孩子大了,有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是如何理性的得到,運用這種方法,孩子有期待感,也能訓練延遲享受,學會等待。

也許兩個月後她忽然又不想買了,也能避免衝動購物行為。


順帶一提,有一次跟孩子討論財務狀況,孩子的表情,讓我覺得其實他們真的懂。

孩子是家庭的一份子,跟孩子分享家庭財務狀況是必要的。

有些孩子不知道賺錢辛苦,花錢如流水。只要說一句我想要,長輩就要付錢。


前幾天看一本英文書。小兔子想買戒指,自己做檸檬水,賣20杯,然後買到喜歡的戒指。

蝦米聽完這故事後很興奮。因為她也想跟兔子一樣賺錢買想要的東西。


   

 

我有送孩子一個地球儀存錢筒。每當她少用一片尿布等於省十元。

省下的錢今年去日本玩,妳能買想要的東西。

孩子藉由地球儀可以認識不同國家,我相信這個舉動一定會幫他打開國際觀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米的閱讀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